IMG_1415.JPG

酷熱的夏天,怎麼也無法阻擋想烤山豬的一群人

這次的烤山豬活動,是博士發起的

他今天作東,請大家吃好吃的“烤山豬”

當然,山豬是博士自己養的,

沒有添加任何藥物,很健康喔!

這次,他們是“廚藝專家”

在即將烤山豬的前一天,他們忙了些什麼呢?

讓我們來看看吧~

IMG_1399.JPG

))話說,博士將這張照片傳過來的時候

小女我正開著ㄅㄨㄅㄨ要回家

尤其還正值晚上,還真會讓人嚇一跳

簡單說明一下,開膛,去油,就將

因為處理好的山豬,是整隻的

要將一整隻山豬對切成平面狀

不然怎麼烤呢?是吧?

IMG_1401.JPG

接著,就是,醃豬肉啦!

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...

事先備好的醃料

均勻塗抹在豬肉內裏

外部是不是也要塗抹

就不是很清楚啦~呵呵

總之,醃好的豬肉就是上方照片這樣

這步驟可能是讓肉烤出來更有味道吧?我想...

還是,只是為了去除山豬本身的腥味呢?

不曉得耶

IMG_1400.JPG

然後,要給山豬洗熱水澡哈哈...

洗乾淨後,川燙的過程~

))真的,晚上如果突然肚子餓

想去廚房找食物,黑黑地,

突然看到一隻豬在洗澡

你會有什麼反應?

想想就很恐怖,我的天~

IMG_1409.JPG

 

塗上醋水,給山豬吹電風扇...

這是為了要“風乾”直到天亮

依據博士的說法,洗澡完吹涼中...呵~

就這樣,天亮了!

IMG_1411.JPG

一大清早,太陽出來了

))原本還想說,今天有點陰天的感覺

大家剛抵達園區,馬上就要將山豬上綁了

IMG_1412.JPG

同時也要生火,酷唷!

然而,在生火之前需要一些柴火幫助燃燒

所以這是要劈柴的節奏!?

樹枝必須是乾燥的才比較好點燃

因此,這種大熱天的樹枝隨便一根就可以使用

相當方便吧!

只是辛苦了砍柴的人,滿頭大汗的

IMG_1416.JPG

我是不知道大家對於“烤肉”是否情有獨鍾

但,根據我的觀察,博士很喜歡,烤的食物

一天到晚,我們來烤肉吧!OMG

烤鴨、烤雞、烤山豬 

只要能烤,就拿去烤,佩服,佩服

IMG_1406.JPG

原本想說,跳過中間燒烤的階段

可是,今天的大廚們相當辛苦

先不說,雨天不方便烤山豬

再說,今天是大晴天好天氣

因此,戶外的溫度是特別高

得堅持這麼久,很厲害的

 

1475995862522.jpg

上方圖,記得應該是去年底烤山豬時的照片

大家可以相互對照一下

我們一次比一次更加進步,呵~

越烤越好吃了

IMG_1403.JPG

將山豬卸下後

就要開始切塊了

大家有沒有買過市面上的山豬肉

就是ㄧ長條,切一塊一塊的

我們就是要這麼切的

很下飯喔!

IMG_1418.JPG

給大家看一張,烤山豬的腿~

哈哈!這到底要怎麼說比較文雅?

烤豬腿-口- 呵~笑一下...

IMG_1417.JPG

博士說這位大哥是 - 美食專家

因此,只要經過他認定吃過,好吃的食物

就是真的好吃,所以,今天的烤山豬肉好吃嗎?

很好吃,因為我也有吃到喔!

 

IMG_1420.JPG

 

IMG_1419.JPG

很多大家都有吃到,有誰也想分享

可以將照片傳給博士

小女會ㄧㄧ幫大家放上的喔

IMG_1410.JPG

這張照片感覺拍得很不錯

就希望可以放上來給大家看看

這是我們網室裡面栽種的秋葵

不得不說,網室可能比較適合爬藤蔬菜的生長

因為,種了好多秋葵

到目前為止,只有長差不多這些

雖然有,可是挺少的

不然,秋葵夏天吃,可以退火耶。我很喜歡的

IMG_1413.JPG

最後,給大家看一張照片

很可愛的小妹妹 與 山豬的合照

哈哈...

突然,詞窮寫不下去

順便告知,哈密瓜已經種到土地上了

得持續觀察,是否有繼續生長

有好消息會告訴大家的

))快跑... 拜~

 

對了,還是得說

大家吃到的烤山豬那麼好吃

不知道過程的辛苦

因此,今天讓大家簡單了解一下

烤一隻豬是多麼的不容易

所以,不要浪費食物ㄛ

辛苦了,感謝!

 

創作者介紹

喜悅自然園區

喜悅自然園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烤山豬讚, 博士果然好棒棒!
  • 訪客
  • 這種天氣烤山豬,人恐怕也半焦了,辛苦了烤山豬和吃山豬肉的人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